應用軟件

微軟精簡版 Windows 10 Lean 出現 安裝檔案只需 2GB 省過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微軟件在最新一個版本的更新內,加入了一個名為「Windows 10 Lean」的安裝版本。經過外媒測試後,此安裝版本佔用儲存裝置的空間只有 2GB,比起家用版的安裝容量 4GB 節省近半。這或許是小容量 SSD 用戶的福音,如最終真正得以採用,可更有利在物聯網等設備上應用 Windows。

根據 Twitter 用戶 @tfwboredom 的發現,他在較早前微軟官方發布的 Windows 10 Build 17650(RedStone 5)版本更新中,發現在選擇安裝版本時,出現了一個名為「Windows 10 Lean」的選項。經過他個人實裝後,發現它的安裝容量只佔 2GB,比一般家用版容量需求的 4GB 少一半。而這個版本內將削減大量非必要的檔案,包括有牆紙、非必要的驅動程式(例如光碟機)、登錄檔案編輯器等非常用 Apps。Windows 本身仍然能夠正常使用。但網民就發現它未能成功運作 Office 套裝版本。

現時未知微軟是否會將這個精簡版 Windows 10 正式推出。由於無法運作 Office 套裝版,亦不知道它的設計原意,或者是為甚麼裝置而特別設計。但現時物聯網的發展迅速,相信此版本 Windows 會應用於這些裝置,又或者小型電腦、筆記簿電腦或平板電腦。

資料來源:Twit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