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科技之禍? 謝霆鋒今日起用腳開門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蘋果 Face ID 人臉辨識系統推出後反應不一,有人話朝早起床、橫臥在床時經常不能成功辨識,不過對於謝霆鋒來說,指紋辨識才是他的惡夢。最近因為經常練習結他,令到手指起繭,全屋的指紋辨識系統都不能成功認證,搞到入屋勁麻煩。他在社交媒體上還說「從今天起要錄腳紋(用以指紋辨識解鎖)」。

不要忘了謝霆鋒除了是一名大廚之外,做過歌手,最近他就重拾最愛的電子結他,還練歌練到手指起繭。但他好像忘了家門所用的是指紋辨識系統,他的起繭手指令到重試了多次指紋辨識都不能成功,就圖片所見,門鎖提供密碼後備認證系統,不然真是要爬窗入屋。在社交媒體中謝霆鋒發帖文指:「最近練結他 全手指頭都起了繭子 家裡是指紋鎖 老不能解鎖 所以今天起錄腳紋」。

而另一張圖片展示出他利用腳指來解鎖,相信他已在指紋辨識裝置中登記了自己的腳指指紋。但有網民笑稱,他的手機是否同樣需要用腳趾來解鎖,還說王菲不會喜歡沾有(腳趾)味道的指紋鎖。當然亦有網民為他練習練到手都腫而心痛。

雖然說蘋果 Face ID 在使用者戴上口罩就很難用,朝早起床的殘樣也難於辨識,不過似乎每一種生物辨識系統都會有它的限制。就如謝霆鋒練結他練到指頭都腫,又或者多手汗的人,指紋系統以外的辨識系統,例如近年有的 Face ID、瞳孔辨識系統,或者就會是更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Weibo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