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Win 95 開機音樂原來是在 Mac 機上完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推出至今已經廿多年,不過 Windows 95 系統至今仍然有人使用,福布斯甚至表示它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操作系統。只要有使用過 Windows 95,大概都會對被稱爲 Microsoft Sound 的開機音樂記憶猶新。早前創作這幾秒音樂的 Brian Eno 接受媒體訪問,並爆出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

Brian Eno 是一名精通不同樂器的英國音樂家,在 Windows 95 尚在開發時,Microsoft 希望它可以有一個容易被用戶識別,兼且有獨特個性的開機音樂,於是就找 Eno 負責作曲。當時 Microsoft 兩名工程師 Mark Malamud 和 Erik Gavriluk 提出了一些要求,例如要音樂做到鼓舞人心、積極向上、通俗易懂、感情充沛等,而且長度只要 3 秒左右。當時 Eno 正值創作低潮期,Microsoft 的要求正好給他一個挑戰,讓他面對難題和解決。

結果 Eno 創作了 84 段音樂給 Microsoft 選擇,而其中一段最後成為耳熟能詳的 Windows 95 開機音樂。雖然他創作了最重要操作系統的開機音樂,但 Eno 透露他本身非常討厭 PC,一直都是用 Apple 的 Mac 電腦,甚至一生人都仲未使用過 PC。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