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教學】再見大媽甫士!手機App幫你輕易完美構圖+靚姿勢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每次幫女友拍照後,她都抱怨你的攝影技術 ? 每次擺「甫士」時都毫無靈感 ? 最近有個手機拍照應用程式 SOVS ,幫助用家定下角度及拍照姿勢,想拍出美美的照片沒有難度了!

手機拍照應用程式 SOVS 主要有兩大功能,分別是預設角度及選擇姿勢。打開應用程式,按下建築物標誌,再拍照,照片會變成一幅半透明的底圖,朋友們就可根據半透明底圖幫你拍出合你心意的相片角度。

相關影片:


 按下建築物標誌。


▲按拍照鍵,畫面就會出現半透明底圖。

而另一個功能就是選擇姿勢。程式內有17款不同的姿勢可選,選擇姿勢後,可放置在畫面內的不同位置、放大縮小、反面及旋轉。調校到最滿意的位置後,就可按著預設的姿態擺「甫士」,不懂擺「甫士」的朋友都可以拍出不同千變萬化的照片了。不過,暫時只有單人姿勢可選,不知道遲一點會推出雙人版嗎?


▲按下人像標誌。


▲選擇姿勢並調節大小、角度、位置等。


▲按預設的姿勢拍照。


▲完成。

程式內亦有不同濾鏡,方便後製照片。不過雞蛋妹認為會用這個程式拍照的人,這些濾鏡應該滿足不到你,還是用慣用的程式調色吧!


▲一開始的大媽甫士…


▲用了程式內的姿勢拍照,再調光一點,是不是很像流行在 Instagram 上的相片呢!

雞蛋妹感想 : 適合經常沒有拍照靈感的用家

雞蛋妹試玩了一會兒,認為 SOVS 適合對拍照有些要求或每次拍照都毫無靈感的人。因為有了這個程式,就可以很簡單地表現心目中的照片角度及姿勢。姿勢選擇也算豐富,而新手來說,這些姿勢配合不同的表情,相信已經能拍出滿足的相片。不過,這個程式的色調偏藍,有時候亦會出現失焦的情況。另外,雞蛋妹認為如果可以用其他圖片作半透明底圖就更好,因為有更多參考構圖。最後提提大家, SOVS 是收費程式,有興趣的朋友衡量一下8元是否值得了。

SOVS 手機應用程式
售價 : HK$8
支援 iOS 及 Android
iOS 版 : 按此下載
Android 版 : 按此下載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