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Fender TEN 5 & THIRTEEN 6 強勢進軍 CM 定制耳機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早在去年的香港高級視聽展中,Fender 已靜態展示了專為外國音樂人而炮製的 CM(Custom Made)定制耳機,但當時仍未確認會涉足該市場。事隔 9 個月,Fender 終於正式宣佈將會推出 CM 耳機,一來更是「一炮雙響」,推出 TEN 5 及 THIRTEEN 6 兩款 CM 耳機型號,均為廠商拿手的 Hybird 圈鐵混合單元架構。

植入新開發 HDD 動圈 配備超高音動鐵單元

兩者的動圈單元均為全新開發的 HDD(High Density Dynamic)單元,振膜以高密度鎂鈦合金製成,擁有輕巧而高剛性的特質,令振膜不會因變形而造成失真,配合另一 Fender 耳機「名物」Groove Tuned 低音氣孔,令兩款 CM 耳機能夠帶來較以往型號更佳的低頻表現。至於單元配置方面,TEN 5 採用的動圈為 10mm HDD 單元,而動鐵單元則用上 5 個,分別為兩個中音、兩個高音及一個超高音。至於 THIRTEEN 6 則屬旗艦級定位,用上 13mm HDD 動圈 + 6 動鐵單元設計,後者分別為兩個中音、兩個高音及兩個超高音單元,兩者均屬 Fender 耳機中首次加入超高音動鐵單元的產品。

▲ Fender 首批 CM 定制耳機共有兩款,包括 13mm HDD 動圈單元 + 6 鐵單元配置的 THIRTEEN 6。

▲ 與及採用 10mm HDD 動圈單元 + 5 個動鐵單元的 TEN 5。

▲ 同時 Fender 亦宣佈為 FXA9 推出新面板顏色 Sunburst。

美國全人手製造 每月上限生產 50 對

TEN 5 及 THIRTEEN 6 將會於美國「鄉村音樂之都」納士維(Nashville)生產基地全人手製造,為保持生產質素,Fender 現階段將生產數量上限定為全球每月 50 對,並會提供與 Fender 美國製結他相同之 7 種 3D 打印顏色面板選擇,例如「Sunburst」、「Blue Burst」,而艾域個人就覺得幾種黑色加工都十分討好。兩款 Fender CM 耳機均會附送 3 層鍍銀高純度銅線,並會用上專利 Talon 2-Pin 規格接頭,加強連接穩固度,以應付音樂人在台上表演時的實際使用需要。

售價:$12,800(TEN 5),$17,800(THIRTEEN 6)

查詢:Soundwave(2771 8209)

 

▲ 改用名為 Talon 的專利 2-Pin 規格接頭。

▲ 隨機附送 3 層鍍銀高純度銅線。

▲ 共有 7 種 3D 打印顏色面板可供選擇。

▲ 即場試聽 TEN 5 及 THIRTEEN 6 通用 Demo,感覺兩者均較 FXA9 以至 FXA11 更為平衡,低頻相對稍作收斂,而且高頻也較兩款通用版有更佳的延伸,突顯到採用超高音單元的優勢,當中又理所當然地以 THIRTEEN 6 為佳,而兩款耳機在樂器線條呈現上均十分討好。不過與 FXA9/11 一樣,對訊源裝置的驅動能力有一定要求。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