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SkyRider 2.0 半坐企機位重現 瞄準廉價航空市場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隨著廉價航空打進主流市場,讓旅客可選擇犧牲飛行舒適及服務,來換取更低廉的機票價格。近日意大利一間飛機坐椅公司為進一步降低飛行成本,推出了一款只能讓旅客半坐半站的概念「坐椅」 SkyRider 2.0 ,專門針對短途航線。

這個獨特設計的座位出自意大利飛機坐椅公司 Aviointeriors ,上至頭等下至廉航座位,都有他們推出的產品。座位以馬鞍外形設計,因此旅客必須伋腳著地才能坐穩,製造商稱最終產品將能夠調較高矮,以配合不同乘客需要。而半站式格局則可增加飛機座位數量,以及降低每個座椅的重量及零件數量。

而早於 2009 年的 Aircraft Interior Expo 展覽中,上述公司已經展出過第一代的 SkyRider ,當時已採用半站式設計。可是當時因為未能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標準,最後沒有被任何航空公司採用。

▲早於 2009 年出展的第一代  SkyRider 。

而今次展出的 SkyRider 2.0 採了全新物料,與傳統坐椅相比輕了 50% ,更可多載 20% 旅客。雖然暫時未知道新設計能否通過安全測試,但製造商表示,已有不少航空公司對 SkyRider 2.0 表示興趣。但即使航班價格變得更相宜,不少人對這種坐位感到懷疑,說會令到航程更加不舒適。特別是在航機延誤,或者在降落前需要在上空盤旋,這樣的座位設計會令等候時間更加痛苦。

資料來源: thisisinsider.com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日本宣佈再次開發商用噴射客機 一雪 SpaceJet 失敗前恥
  • 中國男子醉酒上機 起飛前嘗試拉開逃生門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