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美國國安局:2017年蒐集通訊內容數量大幅飆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自從斯諾登爆料美國國家安全局對民眾進行非法監控之後,不少美國人都要求政府在搜查民眾個人私隱的工作時,要變得更透明,以確保憲法上民眾擁有免於無證據之下被監視的權利。不過美國國家情報局最近周五發表最新數據,表示去年針對性監視、被搜查通訊內容的數字有明顯上升。

▲美國國家安全局總部

最近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發表的報告指出,在去年有 5.34 億個通話資料被收集,比前年 1.51 億的數字上升 3 倍,當中 7,512 個電話與短訊內容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被搜查,比前年數字上升 42%。美國國家安全局亦公布,正目標 129,080 位海外民眾或團體進行監視,比前年的數字上升 20%。

外媒《ZDNet》評論指出,美國政府透過有爭議的 702 條款,讓美國政府可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在美國通訊經營者收集有關海外外國人的情報,包括 Google、Facebook 等內容。但這些搜查項目當中,卻有不少屬於美國人的數據,這些數據原本在美國憲法上得到保護。

▲2017年被監控海外人士與團體數目上升至 129,080(翻攝自調查報告)

《ZDNet》評論指,實際數字應該比當局公布的數字更大。民間政府監察組織「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高級顧問 Jake Laperruque 指出:「幾乎可肯定成千上萬的美國人被 FBI 作未有法庭授權的資料搜查。以美國人為目標的『無證搜查』規模顯著增長,但有關當局一直都沒有公布這些數字。」

報告原文網址:https://www.dni.gov/files/documents/icotr/2018-ASTR—-CY2017—-FINAL-for-Release-5.4.18.pdf

資料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