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有片睇】iMac 20 歲生日快樂 庫克上載20年前喬布斯發表會影片慶祝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蘋果(Apple)在今天已經成為科技界舉足輕重的鉅子,但其實在 20 年前,他們的產品都不受用家歡迎,更因此面對生死存亡的危機。直到 1998 年,著名的蘋果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 推出 iMac,除了成功帶領蘋果走出困局,更改變了用家對電腦的印象。

iMac 採用半透明機箱設計,處理器為 PowerPC G3,主頻為233MHz,與當時其他品牌的電腦相比,極具設計感及科幻感,加上體積小巧,十分輕便。這款產品的出現,挽救了陷入破產邊緣的蘋果,更在推出的一年內,將公司的單季盈利提高了 3 倍。當時的《三藩市紀事報》更表示,iMac 成功為太空時代的電腦創造無盡需求。

而 Tim Cook 為了慶祝 iMac 推出 20 周年紀念,上載了喬布斯(Steve Jobs)當年向傳媒介紹第一代 iMac 的影片。點擊圖片播放:

事實上,喬布斯重返蘋果擔任 CEO 後,將原本臃腫的產品陣容整合,並以創新面貌重新包裝。在蘋果往後的產品中,亦採用「i」字開首的命名規則,可見 iMac 成功定義了蘋果產品的風格。由 1998 年到現在,iMac 經歷過多次重新設計,才發展成現在的模樣。以現時的眼光回望 20 年前的 iMac ,可能已經不再覺得創新。但 iMac 開創了蘋果全新時代,陸續推出 iPod、iPhone 等創新產品。

資料來源:macrumors.com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