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杜絕黃牛黨!美國Ticketmaster推人臉辨識售演唱會飛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前黃子華棟篤笑及五月天演唱會等活動都出現一票難求的情況,黃子華亦親自拍片呼籲政府正視「黃牛」問題,坊間更出現要求實名買票的聲音,以對抗炒家。美國有演唱會主辦公司宣布,投資開發結合人臉辨識技術的電子門票,日後參加者進場時,系統就自動掃瞄容貌,毋須出示門票。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美國演唱會主辦公司 Live Nation 就聯同旗下的票務公司 Ticketmaster 宣布將會投資開發人臉辨識技術的公司 Blink Identity ,將有關技術結合到電子門票,以進一步縮減參加者進場所需時間。Blink Identity 表示,他們的技術能夠快速辨認大量行人,即使以正常步速,都能夠於一分鐘內認出 60 人的身份。

但有評論指,這種做法將帶來巨大的資訊安全隱憂。因為演唱會主辦方需要儲存所有參加者的容貌資料,才能進行配對。意味著如果黑客成功入侵主辦方的伺服器,就能取得所有參加者的個人資料,甚至付款方式。

因此,消費者對這個技術普遍不感興趣,更有網民表示如果落實使用有關技術,他寧可不再參加演唱會。亦有網民擔心主辦公司會轉售參加者的資料圖利。有消息指, Blink Identity 的技術目前仍未成熟,掃瞄膚色較深的人時失誤率高,有可能導致少數族裔遭受不必要的騷擾。

資料來源:ticketnews.com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