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Uber 美國致命車禍 或與感應器靈敏度過低有關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自上月 Uber 自動駕駛車於亞利桑那州進行測試時,釀成一宗致命交通意外,一名女途人因而身亡。事件調查至今,雖然正式報告尚未出爐,但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報道指,意外主要原因是 Uber 的自動駕駛系統的靈敏度被設得過低,導致車輛即使感應到受害者,都沒有停車或發出警告。

外媒 The Information 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意外發生時, Uber 自動駕駛車成功感知到受害者正推著單車橫過馬路,但當時車上的系統將受害人當成可被忽視的障礙,所以並沒有減速及發出警告。而車上的司機亦沒有及時手動剎車,最後就釀成意外。

事實上,由於馬路上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障礙,故此所有自動駕駛車都會進行靈敏度設定,以免車輛將飛過的膠袋或垃圾當成障礙物而停車。而事發的 Uber 自動駕駛車則是把靈敏度設得過低,使車輛沒有對過路的受害人作出反應。

受事件影響,亞利桑那州州長已勒令 Uber 暫停所有自動駕駛車路面測試,而其他有關廠商亦一同自行暫停路面測試。 Uber 發表聲明,指他們正積極配合有關當局進行調查,並拒絕評論具體情況。

資料來源:theinformation.com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