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Volvo 推出 V2V 功能 同廠車輛可互通交通資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人以為 Volvo 於 2010 年被大陸汽車集團吉利收購,事實上,吉利收購的只是汽車部門 Volvo Cars,至於處理生產重型貨車和商業車輛的 Volvo Trucks 則不在收購的行列。縱使兩間公司完全獨立,但掛著同一品牌,最近亦宣佈聯手推出一個保障乘客安全的 V2V 項目。

兩間公司分開至今已經接近 20 年,但日前他們宣佈在北歐推出數據分享計劃。由今年開始,瑞典和挪威的 Volvo 品牌私家車和貨車的警示燈訊號將會連接到雲端系統,一旦有司機打死火燈,資料就會傳送到就近的其他 Volvo 品牌車輛,司機就會知道前面可能發生交通意外或有潛在意外的可能性。在極端天氣和彎路,或者北歐常見的大型野生動物進入馬路範圍,這系統將會減少牽涉多部車的連環交通意外發生。

Volvo 相信這個數據分享功能將協助司機們預先了解前面可能出現的危險,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在人們極度關注私隱的年代,Volvo 表明所有數據都會以匿名方式,並符合歐盟最新的一般數據保護條例。這套系統是瑞典和挪威出售的 Volvo 60 和 90 系列的標準配備,數據一向有分享予 Volvo 的私家車車主,現在則增加到重型貨車之上。

來源:Volvo Cars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