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IO 2018】 Google AI 超強 Duplex 扮真人講電話冇人知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以人工智能(AI)技術為主題的 Goog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2018 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 Google Assistant 展現出來的語言能力。Google 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 在會上展示名為 Duplex 的全新技術,用家只需向 Google Assistant 提供日期及時間,系統就會自動安排訂位。如店家不設網上預訂,系統更會致電訂位。

在會上, Pichai 展示了兩則示範通話,都是 Google Assistant 致電店家進行預約的過程。用家要求 Google Assistant 為其在星期二上午 10 時 至 12 時之間預約理髮服務,而 Google Assistant 在通話其間,更運用了「Ums」及「Uhs」等擬聲詞,非常貼近現實人類的語言習慣。最後當成功預約上午 10 時的理髮服務後,系統自動傳出確認訊息,通知用家。

而在另一則示範通話中,Google Assistant 與店家出現一些誤會,因為店家員工誤將 7 日(Seventh)的預約誤聽成 7 人(Seven)的預約,但系統很快就能釐清誤會。而當員工表示他們無法為少於 5 人的客戶提供訂枱服務時,系統就轉而詢問當天的大約等候時間。而兩則示範通話中,員工都沒有發現正在與 AI 通話。

Sundar Pichai 亦指,他們的目標包括加入資訊共享功能。例如當有用家的 Google Assistant 成功問出某餐廳的假日特別營業時間後,會向 Google 提供有關消息,並在搜尋引擎上顯示出來,以避免有關該餐廳接到大量重覆的查詢電話。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