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pple 將採用更環保鋁材 減低二氧化碳排放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經常強調他們從生產到零售,都採用相當環保的方式進行,最近就與美國的鋁業公司達成協議,未來將採用更環保的鋁材,減低煉鋁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

Apple 表示,已經與 Rio Tinto 和 Alcoa 兩間鋁業公司合資成立的 Elysis 提供資金和技術,開發更環保的鋁合金素材,而另外也與加拿大魁北克省合作,共投資 1.44 億美元作爲未來研究和開發之用。今次採用的新技術,主要是減低煉鋁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在傳統的技術中,是在氧化鋁上施加強力電流,保持外觀色澤和強化鋁材的時候排出。新技術使用全新的導電材料取代碳,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甚至排出氧氣。

不過這樣的新技術仍然需要一段時間開發,據 Elysis 的計劃,新技術將會在 2024 年前商業化並開始投入應用。雖然 Apple 的產品設計過幾年就會有材質上的大幅改動,屆時主流產品會否仍然採用鋁材為主要材質仍未可知,不過能夠讓未來的鋁材生產減輕對環境的負擔,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Apple 新 iPad 發佈會日期公佈 5 月 7 日晚上正式登場
  • Apple 開發自家大型語言模型 強調速度和私隱將在裝置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