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媲美科幻電影道具 電動鐵馬 Curtiss Zeus 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國家都宣佈取締燃油引擎汽車的時間表,於是車廠都積極研發混能車和電動車,除了私家車和商用車輛,電單車廠亦陸續研發和推出全電動版本。最近有過百年歷史的美國電單車品牌 Confederate Motorcycles 易名 Curtiss,同時宣佈改為生產全電動電單車。

日前 Curtiss 發表了全新的 Zeus 電單車,雖然還在原型車階段,但車身設計已經非常搶眼。有外國傳媒甚至認為 Zeus 的外形設計就好像科幻電影《特警判官》(Judge Dredd)內的道具般前衛,車身以一塊鋁磚壓制而成,配備 Race Tech 的前後避震、Beringer 的雙轉子煞車、碳纖輪圈、前後 LED 燈和iPad 儀錶板。

不過 Curtiss Zeus 的最大特色,相信是首部配備兩個高速電動摩打的電單車,配合內置 14-kWh 電池組,能夠提供 170 匹馬力和 290 磅呎扭力。可惜 Zeus 距離正式上市還有至少兩年時間,Curtiss 表示這劃時代的電動電單車預計會在 2020 年推出。

來源:autoblo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