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波士頓AI機械狗明年開賣 首批限量 100 台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由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開發的四足機械人 SpotMini 除了能上下樓梯,更懂得為自己及同伴開門,十分聰明。近日,波士頓動力創辦人 Marc Raibert 在外國媒體 TechCrunch 主辦的機器人會議中,宣布 SpotMini 現已進入「量產前測試階段」,並會於明年正式推出。

據波士頓動力公布的消息,SpotMini 的重量為 66 磅(約30 kg),續航力為90 分鐘,首批量產將會製作 100 台,並以打入辦公室等商務空間市場為首要目標。會場上展示的 SpotMini 採用黑色外殼,頭部配額機械臂,外觀上與去年公布的有所不同。

雖然早在 2016 年,波士頓動力已發布這款機械人。與舊版相比,即將量產的新版 SpotMini 行動更加平穩,更學會不少新技能。當中包括開門給另一台 SpotMini 通過、自主路線規劃及躲避障礙物等。據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道, SpotMini 將於 2019 年開始發售,但價格及目標客戶等詳情仍未公布。

▲早於 2016 發布的舊版 SpotMini 。

資料來源 : Economic Times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