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HTC 推區塊鏈手機 Exodus 主打分散應用程式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手機製造商 HTC 創辦人陳信生日前在區塊鏈(Blockchain)會議上公布,正在開發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智能手機 Exodus ,並已經開放消費者預約購買。從官方網站可見, Exodus 主打分散式應用程式(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及資訊保安,每部手機都能夠成為虛擬貨幣(Cryptocurrency)的節點,有望借此推廣區塊鏈的生態。

Exodus 支援分散式應用程式,可透過硬體堆疊與 APIs 連結至用家的虛擬貨幣戶口,並將用家的資訊存放在手機內,而不會上載至中央伺服器。而 DApp 亦不是透過個人或公司進行營運,而是在「點對點」(P2P)的區塊鏈網路上運作及儲存資料,其並需要透過虛擬貨幣進行充值,並以加密演算法產生代幣。

據消息指, HTC 計劃建立一個原生的區塊鏈網路,並以所有 Exodus 擔任網路節點,以促進用戶之間的虛擬貨幣交易。預計將於未來數個月內公開更多合作伙伴。但至今尚未公開售價及發售日期等資訊。

事實上, Sirin Labs 曾於今年 4 月發表名為 Finney 的手機,同樣是以手機形成獨立的區塊鏈網路,並採用建基於 Android 系統的 Sirin OS 系統,定價為 999 美元(約港幣 HK$ 7,842),料於今年 10 月上市。

官方網頁:https://www.htcexodus.com/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中國郵政史上首枚數碼郵票  售價 $298~6 萬連區塊鏈合約地址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