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推介

香港貿發局「創業日」揭幕 手提冷氣機 + 新型拆彈機械人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創業日」,將於 5 月 17 至 18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這次筆者便率先到達了會場的「創新科技區」,就讓筆者報導一下,會場內有什麼精彩的嶄新科創產品及特色創意設計,是你不能錯過吧!

100 元美金手提户外冷氣機 環境零污染

香港地方炎熱,相信大家都必定深深體會過,而 Hi Cooler 公司推出的這部手提户外冷氣機,可能就是大家的夏日救星了。花費 7 位數字研發的手提户外冷氣機,使用上獨家的水劑冷技術,裝置只需要放水在 100 cc 水箱及使用可拆式的 2600 mAh 電池,便能夠放出冷氣,而電池能使用上最長 2 小時,100 cc 水箱則為半小時用量。另外,手提户外冷氣機更稱使用過程中,不會釋出污染物,是零污染,及無菌的裝置。筆者現場實試時,在室温環境下,放手在出風位置,出風温度跟家用冷氣相近,是相當期待的一件產品。

▲Hi Cooler 創辦人陳家潤先生。

▲移動智能冷氣機,出風位就是亮起藍色的位置,冷風温度相當不錯。

▲相對市面上的舊款移動冷氣機,Hi Cooler 公司推出的更顯細小。

▲只要在裝置上,倒滿 100 cc 的普通水,便能使用上半小時。

▲裝置亦使用 2600 mAh 的可拆式電池,可以使用上最長 2 小時。

ME-1機械人 拆彈無有怕

拆彈機械人,相信大家在電影上,新聞上也可能看過,但路邦動力有限公司的 ME-1 機械人,可算是一個更新的發明。ME-1 機械人主要能透過人體動作控制,精準地模仿用家動作。簡單來說,用家只需要穿上易於操作的動作感應控制器,便能夠直接控制機械人的一舉一動。這部 ME-1 機械人,其實用途相當廣泛,公司稱只要客人有什麼樣的要求,也能盡量配合,大概就是若果客人需要機械人雙手作上螺絲的動作,便能夠直接把機械人雙手改變為螺絲批的工具,大大增加操作上的效率。

▲透過人體動作來控制 ME-1 機械人,當中動作亦相當精準。

▲心口中的圓型光,是否聯想到電影及漫畫中的某某機械人呢?

▲ME-1 機械人用途相當廣泛,路邦動力有限公司能為各類客人,而改變不同用途。

大型 Lego 直接砌出傢私

香港人搬屋時,很多時候因為家中間隔不同,也重新購買傢私,而 EverBlock 公司的大型 Lego,可能就幫到你。大型 Lego 故名思義,就是一件件能夠自由組合為傢私的膠造 Lego,當中更擁有防紫外線,不易燃,不助燃功能,是相當安全的物料。使用大型 Lego 時,用家可以砌出牆身、檯、椅子等不同傢私,配合公司的 InterLocking 技術,更是確保 Lego 與 Lego 之間的接合位置,是相當穩固可靠。當中產品主要分為大型的 Lego 為 HKD$84、小型為 HKD$63、及地板 HKD $75 等,能夠隨時改變 Lego 用途,就算搬屋也能重新改造傢私了。

▲EverBlock 公司,提供大型 Lego ,讓用家自由砌出可用的傢私。

▲EverBlock 業務發展總監蘇子賢,坐在已砌好了的大型 Lego 椅子上。

▲大型 Lego 能砌出不同種類傢私。

▲大的藍色 EverBlock 為 HKD$84、小的紅色 EverBlock 為 HKD$63。

手機眼底球鏡 助眼科醫生睇病

若有試過在眼科醫生珍所內,檢查過眼睛的你,也會知道檢查眼睛的儀器相當巨型,而 RainsOptics 公司卻告訴你,只要使用手機也能為普羅大眾檢查眼睛。手機眼底球鏡,其實就是在一般手機上,裝上 RainOptics 公司獨有的鏡頭,便能直接用手機拍下眼球底部的情況,再供醫生作出檢查。手機眼底球鏡,最為特別的就是擁有 119 度廣,直接檢查到眼底下三分之二的面積,令醫生盡可能檢查到不同人士的身體狀況。這個儀器的推出,可能將直接改變了眼科醫生,過往需要相當巨大的儀器才能檢查的工作習慣,不論病人還是醫生都是更為方便的。

▲只要在手機,裝上 RainsOptics 公司的手機眼底球鏡,便能讓醫生檢查眼睛。

▲裝上鏡頭,再對著眼睛拍照,便能得出眼睛底部影像。

▲眼睛底部影像,便能夠讓眼科醫生作出檢查及分析,相對大型儀器,手機眼底球鏡更顯方便。

香港貿發局「創業日」展覽
日期:

5月  17 日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30 分
5 月 18 日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地點: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D 及 1E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