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日物報

原酒供應短缺日宣佈停售 兩款威士忌或掀搶購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香港人鍾情日本文化,和食是很多人的至愛,就連飲威士忌都鍾愛日本品牌。如果你喜愛杯中物的話,以下的消息可能需要留意。日本飲品品牌 Suntory 旗下的兩款威士忌「白州 12 年」和「響 17 年」都會在今年內相繼停售,預計有機會引發搶購潮。

Suntory 表示「白州 12 年」和「響 17 年」是因為當初估計的生產量無法滿足實際需求,導致成熟的原酒不足,令他們無法正常生產威士忌。現時庫存的數量減少,所以決定先將「白州 12 年」從今年 6 月開始停售,接著再在 9 月停售「響 17 年」。Suntory 表示會藉著增加設備和投資,期望正常銷售能夠盡快恢復,不過現時無法給出一個時間表。

日本威士忌停售早有前科,在 2015 年中另一生產商 Nikka 宣佈旗下的「余市」和「宮城峽」所有年份的威士忌產品全部停售,當時引發了搶購和炒賣熱潮。「白州」和「響」在日本極受歡迎,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外市場亦有不少捧場客,今次停售的決定或掀起搶購,幸好售價較貴的「白州 18 年」及「響 21 年」並未停售。

來源:Excite Jp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