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單次充電行 830 公里 Tesla Model 3 刷新無聊續航紀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於充電所需的時間比入油的長,電動車的續航距離往往成為車迷談論的話題,一般電動車擁有較長的續航距離和時間,亦較實用和受消費者歡迎。雖然 Model 3 是現時售價最便宜的 Tesla 電動車型號,但官方數字表示為 354 公里,後輪驅動版本為 498 公里。


不過最近一名 Tesla 愛好者 Sean Mitchell 決心測試和打破 Model 3 的官方續航紀錄,他駕駛 Model 3 有科羅拉多州的丹佛一直前往肯薩斯州的托皮卡,中途一直沒有停下充電,結果 Model 3 行駛了 18 小時共 830 公里,在結束行程時電池還剩下 10kWh 的電量。Mitchell 表示如果再好好規劃路線,估計他的 Model 3 續航距離甚至能夠突破 965 公里。

不過這趟測試實質意義不大,因為 Mitchell 利用 Model 3 的巡航功能將時速設定在每小時 48 公里以下,然後再加速時將車設置為冷卻模式和較大的再生制動模式,又將 Model 3 換上 Aero 輪圈去睇過續航距離。一般車主都不會以這種方式使用 Model 3,所以參考 Tesla 的官方數字還是比較實際。

來源:insideevs


相關文章:
  • 香港 Tesla Model Y 再減價 Model 3, Model Y 新舊「一換一」政策下價錢比較
  • Tesla Model 3 因應新制度減價 重推 RWD 版本一換一只需 27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