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 X 用戶報告:後置相機鏡頭玻璃易割花、爆裂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iPhone X 發售已有半年,不斷有關於這部蘋果最新手機的質量問題發生,而近期就有不少用戶訴苦,指相機鏡頭表面的玻璃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現象。用戶指,蘋果門市的工作人員只會作整部手機更換,並不會安排更換相機鏡頭玻璃。

雖然爆玻璃很多時都由手機從高處墮下引起,不過在 Reddit 討論區、蘋果官方用戶群組上,就很多投訴的用戶,都指他們未曾摔壞過 iPhone X 手機但發生相機玻璃爆裂的情況。曾有用戶懷疑玻璃爆裂問題或由於寒冷天氣引起,有一位用戶指他的手機在聖誕前購入 iPhone X,並未曾摔下手機,近日發現手機有一條裂痕。到蘋果零售點查詢時,店員不肯為其手機更換玻璃,只提供 $549 美元(約港幣HK$4,320)更換整台主機的服務,亦等同保養不適用之下的換機手續費。

另一個案例中,用戶並非在寒冷地區,而是在潮濕炎熱的馬來西亞。這位用戶指鏡頭玻璃爆裂,到維修中心後同樣被拒絕維修。Reddit 討論區還有案例事主在美國夏威夷,同樣並非寒冷地區。

蘋果已在早前證實 iPhone X 的鏡頭保護玻璃使用了藍寶石材質。但對於今次用戶投訴玻璃破損的原因,就未有發表任何資訊。

資料來源:9to5mac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