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廣東省擬「計劃停電」 疑電力供應不足需配給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近日天氣炎熱,進入用電高峰期,廣東地區用電需求大增,最高用電負荷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逾 25% 。然而深圳及廣州等地卻大停電,電網公司發出電力供應不足的風險預警,已緊急加裝變壓器。而南方電網官方亦發布一系列停電通知,指未來一星期內,廣州部分地區將會面臨短暫停電。

根據東莞時間網轉載的南方電網的公告可見,每區斷電時間從 30 分鐘到 13 小時不等。而東莞市供電局在回應當地市民查詢時表示,斷電是為了讓有關部門檢查電力系統,是常規工作的一部分,與超過負荷時停電並不相同,亦指出停電時間均為用電需求較低時段。而當地餃子店負責人表示:「一天停電3小時,天天晚上9點、10點就停電,天天停,買賣做不上,營業損失。」雪櫃內的食材亦已變質,無法出售。

▲廣東省近日天氣炎熱,各地最高氣溫皆破歷史記錄。

▲部分地區停電時間長達 13 小時。(圖片來源:南方電網公告)

不少網民將矛頭指向南方電網,更反問南方電網電量不足,為何還要爭取與香港進行聯網。亦有網民笑指聯網是為了讓香港電救中國。事實上,近日有多個中國城市及地區都宣佈進行計劃停電,看來中國電網的供電能力,還是稍遜一籌。

 

資料來源:東莞時網, LIHKG 討論區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