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被打印照片瞞騙 OnePlus 6 面部解鎖功能出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沒有指紋辨識的 iPhone X 引入 Face ID 面容辨識功能,之後不少手機都以擁有面容辨識解鎖作為賣點,不過安全性卻備受質疑。有保安專家就曾經以 3D 打印面具破解 Face ID,最近上市的 OnePlus 6 同樣擁有面容辨識解鎖,卻發現被簡單一招就輕易破解。

一名荷蘭的網民 @rikvduijn 日前發現,只要以一般打印機打印 OnePlus 6 用戶的相片製作面具,就可以成功透過面容辨識將手機解鎖。這名網民拍攝了一段影片,讓朋友拿著面具將 OnePlus 6 解鎖,及後他表示就算以黑白打印相片亦同樣能夠解鎖。OnePlus 回應網站 PhoneArena 的查詢時表示,面容辨識解鎖以方便用戶作為設計方針,該功能不會用於銀行或付款 Apps,他們建議用戶使用密碼或指紋辨識,又指公司會持續努力去改善所有技術。

來源:phone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