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機械人運送墮胎藥 組織保障北愛婦女墮胎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北愛爾蘭是英國唯一墮胎屬於非法的地區,除非女士獲證明懷孕會危害生命,否則不可以選擇終止懷孕。為了抗議相關政策,有團體發起利用遙距操控機械人,在貝爾法斯特街頭向女士派發墮胎藥物,而這兩部機械人由遠在荷蘭的人控制,而處方藥物的亦是一名荷蘭的醫生。

這場抗議行動引發不少討論,女性權益組織 ROSA 和 Women on Waves 認為法律荒謬,違反了女性的人權。他們又指警方帶走兩部機械人亦屬違法,因為機械人在海外操控,而藥物交付任何尋求墮胎的北愛爾蘭女性亦沒有犯法。當地警方承認沒收了兩部小型機械人,現正調查事件,以確定是否涉及犯法行為。

在抗議現場有 3 名示威者成功取得藥物,並且即場吞下,不過她們是否犯法還有待考證。因為北愛爾蘭不容許女性墮胎,但如果沒有懷孕但吞服墮胎藥其實沒有違法。早前愛爾蘭已經放寬有關條例,但北愛爾蘭卻未有仿效,除非對懷孕者的生理心理造成長期危害,否則就算是強姦、亂倫,甚至是嚴重的胎兒畸型,墮胎都不被容許。

來源:The Su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