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作價 40 億日元!Sharp 購入 Toshiba 電腦業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傳媒報導指,Sharp 確認以 40 億日元的價格,向 Toshiba 收購個人電腦業務,這筆交易在昨日落實,預計今年 10 月 1 日會完成,出售程序。交易後 Sharp 將會取得 Toshiba 全資擁有的子公司 Toshiba Client Solutions 的 80.1% 股權,而 Toshiba 則會維持少量持股。

Sharp 主力生產高階電視、手機屏幕等產品,他們以往亦有生產過個人電腦產品,不過在 2010 年推出了市場。雖然一般消費者都認為 Sharp 是日本家電品牌,事實上在 2016 年已經被台灣的鴻海集團收購。在鴻海的大力支持下,Sharp 近年亦積極開拓譬如智能手機的市場,今次收購 Toshiba 個人電腦業務,顯示 Sharp 正努力復甦業務,包括重新進軍個人電腦市場。

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