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教學】打風必備天氣 App 颱風+降雨預測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打風落雨,大家必想到用天文台 App,查看天氣資料。但除了天文台 App,其實還有不少 App 同樣提供天氣資料,甚至更詳盡。今次會介紹「Windy」這個天氣 App 的詳細用法。

「Windy」App 下載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indyty.android
iOS版:https://itunes.apple.com/app/id1161387262

相關影片 :

留意颱風末來預測位置

在 Windy 天氣 App 裡面,你會看到全球的天氣狀況。雖然畫面顯示的並非衛星雲圖,但在風速畫面當中,可留意到颱風現時的位置。

Windy 更可在地圖上顯示颱風預測走勢,在畫面下方的時間軸向左邊掃,可移動到未來的時間與日子,畫面會顯示出在這些未來時間中,颱風的預測位置。

專注某一地區天氣資料

Windy 同天文台一樣可顯示分區天氣,而且所提供的資料更多。在地圖上不斷放大,看到香港就可點擊任何一個你關心的位置,在彈出的選單中按「此地點的天氣預報」。

雨量預測功能更勝天文台

畫面下方會出現本日與末來 5 日的當區的天氣預告。提供當日 0 時、3 時、6 時、9 時、12 時、15 時、18 時與 21 時的天氣預測,包括天氣既況、溫度、降雨量、風速、風向等等。畫面亦會顯示出各區的攝影鏡頭,但資料是香港天文台提供的。

天文台 App 提供了 2 小時的「定點降雨預報」,提醒你在未來 2 小時內的香港各區雨量預測。而 Windy 就可為各區提供最大 5 日的雨量預測。

用戶更可選擇不同氣象中心的資料,包括 ECMWF、GFS、NEMS 等等,給你有多幾個參考。

衛星圖看天文台App

至於如果你想看衛星雲圖或者雷達圖像的話,就要看天文台 App 提供的天氣監測圖像。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