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減少對分娩產生憂慮 瑞典醫院提供 VR 預覽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提到 VR 虛擬實境技術,很多人往往會聯想到遊戲、娛樂,甚至成人內容,北歐一間保險公司最近就嘗試將 VR 引入到醫療層面。北歐保險公司 Gjensidige Insurance 早前聯同斯德哥爾摩一間婦產科醫院,推出名叫 Birthual Reality 的「VR 分娩」預覽體驗項目。

Birthual Reality 讓準父母們可以在家中舒適的環境,以 VR 眼鏡體驗分娩的狀況,戴上 VR 眼鏡後,準父母可以全程跟進一名孕婦進行產前檢查,並且在產房中生產的過程。有份參予的 BB 斯德哥爾摩婦產科醫院首席助產士 Kristina Muller 表示,現時許多準父母對產檢和分娩越來越憂慮,認為 Birthual Reality 可以釋除他們的疑慮。

來源:Gjensidige Försäkring Sveri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