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Uber 申請專利 用人工智能找出醉酒乘客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正所謂酒精並不導人向善,醉酒鬧事的乘客往往是最不受司機歡迎的人。最近 Uber 就申請了一個新專利,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用家是否醉酒狀態,讓司機可以避開不接載這些麻煩乘客。

根據這個專利的介紹,人工智能技術可以透過分析用家使用 Uber App 的行爲模式,例如打字的速度、按鍵的準確度、走路速度以及拿着電話的方式,來判斷用家是否醉酒。這樣的資訊再配合用家叫車的地點和時間,就可以估計出正在叫車的用家有多大機會是醉酒乘客。如果深夜時分在酒吧區叫車,打字經常出現錯誤,按鍵又不準確,這樣的話就很有可能是醉酒乘客。

不過就算是醉酒乘客,也不會完全被系統封鎖。專利中提及如果判斷出乘客為醉酒,就會向司機發出一個通知,或者把上車地點搬遠一點,給予醉酒乘客多一點時間清醒一下。嚴重醉酒的乘客則可能只能與經驗比較豐富的司機作配對,也可能被禁止乘搭共乘車。當然結果而言可能任何司機看到這樣的乘客也會選擇取消訂單,又或者有司機專門找醉酒的乘客進行侵犯,因此這樣的技術是否應該存在,仍然存有爭議。而 Uber 方面未有回應,亦沒有透露這個功能最後會否加入到 Uber App 之中。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