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Google Sheets 內藏同志驕傲月復活彩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每年 6 月都是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全球都會以彩虹作為 Pride Month 的代表。Apple 早前在 WWDC 2018 發佈會,公佈了 Apple Watch 彩虹錶帶和錶面,作為對同志群體的支持;其實 Google 亦有表示,在試算表服務 Google Sheets 中就有 Pride Month 有關的復活彩蛋。

有網民發現只要在 Google Sheets 的 A1、B1、C1、D1 和 E1 格,分別輸入 p、r、i、d、e 五個英文字母,在輸入第五個字母時按一下 Enter 或 Return 鍵,整個試算表就會變成經常出現於 Pride Month 的 6 色彩虹。值得留意的是變色只屬暫時性質,用戶一旦移除「pride」其中一個字母,彩虹顏色就會消失。假如用戶想保留 6 色彩虹,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第一行隱藏就可以。

來源:lifehack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