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評測】  Shell V-Power 好力一點? 七人車「貼地」實測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不是超級跑車就無需要入「靚油」? 這句話大家應該聽得不少。以坊間經常聽到有人說「好爆」的 Shell V-Power 為例,到底香港最常用、 最「貼地」的家庭七人車是否值得入「靚油」呢 ? 小編就分享一下用了幾缸 Shell V-Power 後的心得!

由跑房車到七人車

為甚麼小編的私家七人車會有入「靚油」的念頭 ? 事源有同事的跑房車轉用了  Shell V-Power 之後感覺有所改善,因此便一直游說我轉用。但老實說,同事的歐洲房車 3,500cc V6 算是容積偏大的引擎,然而小編的七人車引擎容積卻不大,所以覺得不論入甚麼汽油也沒有太大區別。不過,由於受同事不停游說,終於有一天小編抵不住好奇心,在油燈亮起後入了缸 Shell V-Power, 試試是否真的有不同感覺。

 ▲同事轉用 Shell V-Power ,一年 3,500cc V6 引擎的跑房車在入「靚油」後感覺當然有分別,可是七人車真的有需要嗎?

小編去到位於將軍澳的 Shell 油站加油,很容易留意到 Shell V-Power 汽油的油槍是紅色的,而 Shell FuelSave 汽油及柴油分別是綠色和黑色。同事的小小心得是入油時若想入 Shell V- Power ,叫入 Shell V- Power 或入「靚油」均可。另外,夏日炎炎,入油時順道去買箱裝飲品,比起單支購買,價錢會更加划算,更可賺取 Shell Bonus積分,一舉兩得。

起步上山路更有力 改善明顯

小編的 2,400cc 日本 7 人車行走高速公路雖然綽綽有餘,不過假日時一家人出動,出入港島區半山,當行駛至一條又一條的大斜路便會顯得比較吃力。而在入完  Shell V-Power 汽油後,我嘗試保持轉數進行測試。當行車至將軍澳道、薄扶林道及東邊街等大斜路時,即使在相同的轉數下,明顯感覺到比之前使用一般汽油更有爆發力,尤其是在域多利道和薄扶林道交界、東邊街皇后大道西交界的紅綠燈斜路起步時,反應更加敏捷。另外,上斜時不想尾隨巴士、貨車,踩油「爬頭」的加速反應亦變快。入了 Shell V-Power 後,即使一家大細 7 人車滿座的情況下,經紅棉路上山頂、或出入將軍澳的「長命斜」,亦能感受到低轉時加速力度的躍升。

高速公路更爽更「好去」

小編上班時行走觀塘繞道、9 號幹線環迴公路,都感覺跟以往不一樣。除了就上述所說起步更有爆發力外,在定速時所踩的油門亦輕了少許,感覺「阻力」減少、中後段的動力輸出亦見平穩,這估計是 Shell V-Power 蘊含3倍降摩擦力及潔淨分子,有效減低由熱力所引致的能量損耗,提升引擎效能和表現有關。同樣地,在相同油門深度、相同轉數下 Shell V-Power 能提供更強的動力,司機無需時常「大力踩油」來增加速度,行車自然更加穩定;載有小朋友及老人家坐長途車,或者「遊車河」都會更加舒適。

車頭更靜性能更高

那位駕駛歐洲房車的同事分享使用 Shell V-Power 一段時間後,引擎聲音變得更沉穩,在塞車及停燈時發現「車頭」震動及雜音變小,而且每缸油的總里數更會略為增加。因為他說 Shell V-Power 有潔淨分子,有助清除高達 80% 有礙座駕表現的引擎沉積物。這一點其實讓我很心動,作為一家之主當然希望「用得其所 ,物超所值」,噪音減小也可令小朋友在車上睡得更穩。不過由於我只試用了幾缸油的關係,對於引擎沉積物或積碳清除效果我暫時未能下定案,往後試多幾缸再為大家更新。

小知識:DYNAFLEX 技術 有助潔淨及保護引擎

實車試油心得分享就到這裡,小編再介紹一下這款 Shell V-Power 汽油用了甚麼技術吧 !

Shell V-Power 汽油專利的 DYNAFLEX 技術含有 3 倍降摩擦力及潔淨分子,正好能夠有效預防及清除影響引擎表現的引擎沉積物,使用同時潔淨,有助保持燃油進氣系統潔淨,令引擎的排氣效率更高,可減少額外花費金錢保養,亦有助降低因引擎積碳導致回廠維修的機會!

最近不少車主興起為汽車進行「氫氧除碳」清洗引擎,原理是透過注入氫氧以改善因汽油沒有完全燃燒、不適當波段行駛,停車不熄匙空轉等駕駛習慣引起的引擎積碳問題。不過進行一次這類清洗服務動輒需要逾千元,對於各位一家之主的駕駛者可能帶來不少的負擔,使用 Shell V-Power 正好可以為引擎提供保護作用,節省更多!

免責聲明<按此>

 

總結:保養同時潔淨 更爽更有力

相信用過 Shell V-Power 的讀者都會發現引擎動力獲得即時提升,而怠速時車頭抖動跟嘈音亦有明顯改善。雖然積碳對引擎的影響和破壞並非一朝一夕出現,不過測試時我可以感受到七人車在使用 Shell V-Power 後,在不同路面行駛均有更好的反應和暢順的加速感,一家人遊車河開心又舒服。單是入油便可增強動力,潔淨同時保護引擎,一舉多得。正所謂「小數怕長計」,若清洗一次引擎的費用足以支付一年半載選用 Shell V-Power 汽油的差價,大家又會怎樣選擇呢?

了解更多:<按此>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