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曬太陽即可修復 小車廠 Panoz 車身使用自動修復油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相信車主們最不想見到愛車被刮花,不過香港的停車場位置狹窄,如果停在隔鄰的車主和乘客不小心,車身就很容易被刮花,而且往往「冇仇報」。外國一間小型跑車製造商 Panoz 就想到一個解決方法,就是跟 Feynlab 合作,使用對方研發的 Self-Heal Plus 油漆塗層。

顧名思義,Feynlab Self-Heal Plus 是一種能夠自動修復的油漆塗層,它是一種記憶聚合物,當受熱時就會恢復原始結構,令到車身表面花痕消除。Panoz 和 Feynlab 表示,這油漆塗層能夠收到輕微刮痕和螺旋紋痕跡。要消除這些車身刮花,車主只要將車停泊在太陽光下,或者用熱風機吹就可以。

Self-Heal Plus 是所有新款 Panoz 跑車的標準配置,他們的跑車售價由 15.9 萬美元起,不過 Panoz 強調塗層只可以修復輕微刮痕,例如自動洗車機造成的花痕,更深更嚴重的則無法解決。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