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Intel 開始生產 iPhone 數據晶片 但相信未能完全滿足今年訂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與 Qualcomm 關係緊張,一直都希望減少對 Qualcomm 的依賴,不過 Intel 的數據晶片一直都未能完全滿足 Apple 的要求。今年 Intel 已經開始生產 iPhone 所使用的數據晶片,但相信仍未能獨佔所有訂單。

據 Intel 副總裁 Asha Keddy 表示,數據機晶片 XMM 7560 已進入試量產階段,該晶片將用於 Apple 今年發表的新 iPhone。這晶片採用 14nm 製程,而且終於可以同時支援 GSM 和 CDMA,最高下載速度達 1 Gb。值得一提的是,今次 Intel 將會在自家工廠生產這晶片而非委託台積電生產,因此產能和品質穩定度都有一定的隱憂,因此預計 Apple 部分訂單仍然需要由 Qualcomm 接手。

Intel 表示,雖然他們起步較遲,但相信現在已經趕上對手,並在未來的 5G 技術上領先市場。他們希望於明年推出次世代 5G 數據晶片 XMM 8060,不過這晶片是針對電腦而設,而 iPhone 何時會支援 5G 網絡仍然未知。以 Apple 通常等待技術成熟後才應用到產品中的習慣看來,應該要等幾代之後的產品才會見到了。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