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MIT 開發智能電源插座 減少錯誤「跳制」情況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不少家居火災意外都是來自電力系統的失誤,而雖然現在的電源插座都有一定的安全措施,更加智能的裝置將可以進一步減低風險。MIT 的研究人員最近就開發出智能電源插座,可以更準確的偵測到問題出現從而避免意外發生。

來自 MIT 機械工程系的研究團隊最近公佈了對於人工智能電源插座的研究報告,這個「智能電源插座」可以透過分析不同電器的用電情況,分辨有害和無害的電弧,以及憑獨特的用電頻率來分辨不同的電器。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在用電數據中,分析出有可能導致意外的問題,長遠來說這個技術亦可以讓系統了解電源插座上連接了什麼電器。

插座的運算由低耗電的 Raspberry Pi 進行,透過機器學習之後,可以準確地辨認出危險的電弧狀態,準確度高達 99.95%,比現時的電弧故障電路斷路器(AFCI)更高,而分辨電器的準確度也達到 95.61%。更高的準確度可以減少意外「跳制」影響正常使用的情況。未來他們希望可以開發出可以無線傳送數據的智能電源插座,更有效學習電力使用模式以及提供問題報告。

來源:MIT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