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瑞典政府否決 Drive Me 提案 Volvo 自動駕駛項目遇阻滯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不少車廠一樣,瑞典的 Volvo 都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他們之前宣佈 Drive Me 項目,希望讓一般瑞典家庭試用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Volvo 去年 11 月就著 Drive Me 的構思向瑞典的交通部門申請許可,日前瑞典傳媒 Dagens Industri 報導指申請已經遭到否決。

交通部門的負責人 Bjorn Hansson 表示,法律上他們無法給予第三方許可,不可以讓 Volvo 汽車員工以外的第三者參予這項目,因為當出現事故是無法釐清責任誰屬。今次決定據悉不會影響 Volvo 在瑞典城市哥德堡繼續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現時由 Volvo 員工負責的測試將會繼續,而 Volvo 亦不會放棄讓個別人士協助試車。

Volvo 汽車的安全策略部門負責人 Anders Eugensson 表示,他們會繼續努力去解決雙方在某些定義和演繹上的分歧,他們期望能夠找到解決方案。Eugensson 又強調,讓一般家庭參予 Drive Me 項目,可以讓他們了解自動駕駛的行為。早前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 指在 2020 年中有一半他們的出品會為電動車,而三分一會配備自動駕駛功能。

來源:goteborgdirekt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