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AlipayHK 與 GCash 推區塊鏈跨境匯款 馬雲:「想不到銀行 Charge 這麼多,太黑了」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對不少需要跨境匯款的人來說,往往都需要光顧銀行或找換店。如今,香港支付寶宣佈將會夥拍菲律賓持牌電子錢包 GCash,推出以全球首個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跨境匯款服務。而結算及即時匯率服務則由渣打銀行提供,為用家可以更安全及方便的分式進行匯款。

支付寶創辦人馬雲在發布會上指,想不到銀行在跨境匯款服務時收費這麼高,「實在太黑了」。所以他希望透過網絡技術,為在外地辛勤工作的人提供更便宜的跨境匯款服務。此外,馬雲亦指銀行會針對不同用家,提供不同匯率。而透過支付寶,無論用家轉帳金額多寡,都能夠享受到一樣的匯率和低廉的手續費。

馬雲更指,未來支付寶將由香港開始,以區塊鏈技術為世界各地的用家提供更快,更有效及更便宜的金融服務。而 Alipay HK香港合資企業行政總裁陳婉真亦表示,服務將為居港的菲律賓人提供更先進及方便的匯款渠道。而所有資料都以最先進的方式加密處理,保障用家私隱。

而支付寶發言人亦表示,透過引入區塊鏈技術,將大幅縮減跨境轉帳的步驟發成本,令交易速度更快,同時提升交易透明度。而透過與 GCash 合作,更可為兩地用家提供即時匯款服務。用家只需透過簡單操作,即可在數秒內完成匯款手續。在推出首三個月內更豁免手續費,以吸引用家使用。

資料來源:支付寶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