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傳海南島將開放Facebook、YouTube 中國「網絡長城」向遊客解封?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多年以來,中國政府一直維持「網絡長城」政策,禁止於國內使用 Twitter、Facebook 及 YouTube 等社交媒體網站。如今,這座封閉已久的長城有可能終於開放。有消息指,中國將計畫把海南島發展成自由貿易區,並成為一個國際旅遊中心。除了開放使用外國信用卡,更將會開放使用部分社交媒體。

據路透社消息指,中國政府計畫將海南島發展成旅遊熱點,並會開放一部分「網絡長城」,以吸引外國遊客。當局預計,到 2020 年,每年到訪海南島的旅客將會到達 200 萬人次。而且當地的主要景點更將會接受外國信用卡,同時容許旅客使用 Twitter 、 Facebook 及 YouTube 等社交媒體。

然而,上海早於 2013 年成為經濟特區,但當地的網路審查並沒有所鬆懈。而且,計畫中並沒有表示當地的中國網民是否同樣能夠使用外國社交媒體,引來不少中國網民不滿。而據消息指,有關計畫在政府網站上出現 24 小時內就隨即被刪除,令人對中國當局實行這個計畫的決心充滿疑問。

資料來源:路透社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