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CES Asia】Hyundai 氫燃料車 NEXO 新動力系統效率更高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在今年上海的亞洲消費電子展中,Hyundai 現代汽車以「未來氫社會」主題,展出一系列自動駕駛及氫燃料電池車有關的新技術。當中,更展出了使用氫燃料的新款量產車型 NEXO 。它的動力系統在能源利用率和零件效率上作出了多番改善,系統效率更高達 60 % 。

NEXO 承襲了早於 2017 年在上海車展亮相的 FE Fuel Cell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車頭採用倒梯型鬼面罩,車頭大燈亦採用狹長形設計,科技及未來感十足。除了外型,內裝亦十分具科幻感,中央控制及儀表板兩個熒幕合而為一,車內更裝有加濕裝置,將氫燃料轉化而成的水循環利用。

新車更採用多項主動安全配置及駕駛輔助功能,包括盲點監測(Blind-spot View Monitor)、車道輔助(Lane Following Assist)、高速公路輔助(Highway Driving Assist)及遙控泊車輔助(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等。

而動力方面,新車技術再一次出現突破,採用更輕的儲氣罐,而佈局亦由以往的一大一小改為三個體積相同的小型儲氣罐,為用家提供更多儲物空間。新車採用的第四代電氫燃料電池技術亦使動力效率提高 20% ,燃料電池堆功率密度亦增加了 30%。新車的最大輸出功率達到了120kW(163Ps),續航力高達 805 km,最高時速為 160 km/h ,由靜止加速到 96 km/h 僅需 9.5 秒。目前 NEXO 已於南韓及歐洲推出,並將於下半年登陸北美市場。

資料來源:人民網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