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室內滅蚊燈+流動驅蚊器 家居+戶外防蚊設備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夏季手腳常常被蚊子叮到腫起了,十分痕癢。除了蚊怕水,還有甚麼防蚊措施呢 ? 雞蛋妹搜集了兩款家居滅蚊燈及一款戶外驅蚊器,讓大家在室內戶外都免受蚊子攻擊。

飛利浦31080 22W捕蚊燈及MOEL戶外蚊燈都是吸入式設計,透過光管吸引蚊蟲,當牠們飛到捕蚊燈四周,就會被捕蚊燈的風力吸入燈內。飛利浦31080 22W捕蚊燈機身採用圓筒形設計,從外形上看不到扇葉,開機後從機身的縫隙透出藍光。它採用BL 22W高效能燈管,利用370nm波長光線誘捕蚊蟲,燈管使用壽命更達4000小時。


▲飛利浦捕蚊燈從機身的縫隙透出藍光。

而MOEL蚊燈外形與風扇十分相似,不過在扇葉前有一圈UVA燈管,開機後光管明顯較亮,風力亦較強。它的有效範圍可達45平方米,在陽台等亦可使用。


▲MOEL戶外蚊燈光管較亮。

雞蛋妹認為兩者各有優缺,MOEL蚊燈的光度及風力均較飛利浦蚊燈的強,較易吸引蚊蟲。不過飛利浦蚊燈比較安全,因為藍光不會直接接觸眼睛,扇葉亦沒有外露,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使用。
另外,吸入式捕蚊器雖然較電撃式捕蚊器安全,但吸入式捕蚊器是以吹乾的方式讓蚊蟲自然死亡,所以清理集蚊盒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確保盒中的蚊蟲已經死亡。



▲兩款蚊燈都是吸入式設計,以風乾方式讓蚊蟲自然死亡。

除了家用捕蚊器,市面上亦有一些便攜驅蚊機,適合戶外運動時使用。Thermacell Olive 便攜驅蚊器重114克,易於攜帶。它透過燃料筒加熱驅蚊片,產生蚊蟲抗拒的氣體。它能提供4.6米 x 4.6米的保護空間,不需長時間手持使用。隨機亦有三片驅蚊片及一支燃料筒,每片驅蚊片可持續4小時,燃料筒則可持續使用12小時。這款便攜驅蚊機在無風環境下有較出色的驅蚊作用,不過如果在強風環境下,驅蚊機產生的氣味容易被吹散,功效較不明顯。


▲每支燃料筒可使用12小時。

▲透過加熱驅蚊片,產生蚊蟲抗拒的氣體。

飛利浦31080 22W捕蚊燈
售價 : HK$650
MOEL戶外蚊燈
售價 : HK$999
Thermacell Olive 便攜驅蚊器 
售價 : HK$298
JC shop exclusive
電話:2154 4281
地址 : 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第五期APM 1樓L19a號舖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