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研發手提裝置 偵測尷尬臭狐汗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炎炎夏日加上潮濕天氣,只要在戶外一段短時間,就很容易汗流浹背。無論是男士還是女士,如果身上發出汗味,甚至是令人作嘔的臭狐味,見人的時候則肯定非常尷尬。跟香港氣候相似的日本,健康產品生產商 Tanita 就研發了一款可以偵測體味的手提式裝置。

Tanita ES-100 是一個手提式氣味偵測儀器,能夠以 0 至 10 的評分去量度測試者的體味濃度,0 分代表沒有體味,10 分則有嚴重的異味。Tanita ES-100 以公司的酒精呼氣測試裝置產品作為研發基礎,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從裝置中拉出感應器,再靠近要測試的身體部位,只需 10 秒左右就可以知道得分結果。

除了辨別一個人是否有難聞的體味,Tanita ES-100 亦會量度該人是否使用過多的古龍水,出現混濁的氣味。Tanita 預計 40 至 50 歲的銷售員會是產品的主要銷售對象,他們認為男士們對自己的體味越來越注重,擔心外出約會或參予活動,間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時失禮。Tanita ES-100 會在 7 月起於日本上市。

來源:soranews24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