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Elon Musk 擁創新小學 只教科技不教外語、音樂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雖然未有晉身富豪榜,但馬斯克(Elon Musk)可說是近年成功的科技創業家之一。而近來除了賣火焰器、搞糖果店之外,原來他收收埋埋有一間成立已有 4 年的小學,只教關於科技的科目,而一般課堂會教的科目,例如音樂、體育、外語等等,都一一剔除。

馬斯克自己擁有 5 個孩子,對於教育可說是非常重視。但他似乎看不過現在美國的教育制度,決定要創辦一間只傳授 STEM 的學校。這間學校叫 Ad Astra,拉丁語的意思是「通往星星之道」,在 2014 年成立之時,目標只為幫兒子找一間更適合的學校。當年馬斯克聘請了 5 個兒子原本就讀的洛杉磯私立學校的老師做校長,招收自己航天公司 SpaceX 員工的家屬,以及洛杉磯的資優生,每年開放的名額就只有幾個。

Ad Astra 學校收 7-14 歲的學生,並不會教一般課堂學習的外語、音樂、體育等等,而是圍繞著 STEM 教育,以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為核心等等。而課堂當中會教授核政治、打敗邪惡的人工智能、機械人等等。而課堂中會有具挑戰性的項目,包括製作機械人、氣象氣球、電磁脈衝機器等等。所有學科都不設考試,不喜歡的學科更可以不上,但同學們要團隊作業,共同參與專案。學校每年會舉辦創業市集,讓同學可展出自己的「公司」。

至於沒有外語課程,是因為馬斯克認為將來語言翻譯的任務,可交由電腦去做,孩子應學習更重要的課題。

Ad Astra 校長 Joshua Dahn 透露,學校成立初時只有 8 名學生,當中有 5 個就是馬斯克的兒子,而現時學校已發展到有 31 個學生。這間拔尖學府,相信很多人都想進,但前提當然是要認同馬斯克的意念。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相關文章: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Tesla 賣廣告催谷銷量 與 CEO Elon Musk 想法背道而馳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