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應付酷熱天氣 日本開發水桶型降溫裝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天氣酷熱,對於需要在室外工作的人來說簡直是地獄。大阪的一家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個水桶型降溫裝置,無需連接電源,方便室外工作人士降溫,避免中暑等問題出現。

來自大阪的 Cool Smile 開發的水桶型降溫裝置,直徑只有 30 厘米,高 39 厘米,可以方便手提攜帶,用家只需要在桶內加入冰塊或者雪種,然後放入 1 公升清水,就可以在 30 度的環境中噴出 15 度的冷氣。他的原理是透過內部的水流控制泵加上電風扇,吹出經過冷卻的空氣。內置的電池可以運作 2-3 小時,方便例如在地盤、活動會場或者室外避難處作短期的降溫用途。

這樣的降溫裝置雖然無法帶來強勁的降溫效能,不過既然無需連接電源,也可以透過便利店買到的冰塊來運作,如果是緊急用途的話確實相當方便。這公司另外亦有開發水冷工作服,利用類似的原理注入冰水到背包中達到降溫效果。

來源:每日新聞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