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南非婦人被宣佈「死亡」 在停屍間甦醒恢復呼吸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一名南非婦人遭遇車禍,經醫護人員證實死亡,並把她送往當地具有冷藏設施的停屍間。然而其後一名職員折返檢查屍體,發現她竟然還有呼吸,經法醫檢查後,現正留院治療。這單仍然生存的傷者被證實死亡的事件,在當地社會造成極大衝擊。

據當地網媒 TimesLive 報道,2018 年 6 月 24 日早上在約翰尼斯堡郊外通往卡爾頓的道路上,發生一單嚴重交通意外。當一架載有 4 人的車輛其中 3 人被拋出車外,全數 4 人中有 3 人在當場被證實死亡,救護車公司Distress Alert 稱這些人已沒有「生命跡象」,以銀色袋包好之後,送往當地具有冷藏設施的停屍處。隨後有法醫發現,其中一具「遺體」正在呼吸。

然而救護車公司經理 Gerrit Bradnick 指「沒有任何證據實是公司的疏忽。因為我們的醫護人員只是負責救人,而並非宣佈某些仍生存的人死亡。」並指員工已經透過呼吸與脈搏檢查,以其結果來宣佈事主死亡。有關調查現已展開,事主家屬要求有關人員交代事件。

事實上,今次在南非發生的事件並非首宗停屍間「復活」案。在 1 月,一名被囚於西班牙的犯人,在驗屍報告已出及經 3 名醫生證實死亡後數小時恢復意識。7 年前,一名 50 歲男子在東普敦停屍間突然尖叫並甦醒。2016 年,另一名來自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的車禍受害者,在證實死亡後一天被發現仍有呼吸,可是 5 小時後又再死去。

資料來源 : BBC News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