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半夜丟進河道!廣州撈出逾 3,000 共享單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共享單車在大陸非常流行,不過商家的大規模投入,在很多地方擺放單車,加上用戶不文明的使用方式,都為不少城市帶來負面影響。日前大陸傳媒報導指,兩間共享單車公司早前在廣州的河道開展打撈計劃,最後撈到了超過 3,000 部共享單車,當中大部份都會作廢。

共享單車公司 ofo 在今年 4 月開始在廣州的河涌打撈,至今已經撈到接近 2,000 部共享單車,另一公司摩拜則在上月中開始為期兩星期的打撈工作,在本週三正式結束後,共撈起 1,178 部單車。兩家企業告訴大陸傳媒,打撈是要配合政府部門減少單車的工作,又表示不會投放新車去取代報廢的單車。

大部份單車是在夜間被人掟入江河內,而且集中在城中村內,兩間公司都開始建立用戶信用體系,將刻意破壞的用戶放入禁用服務黑名單,又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市內多處劃定為禁止停車區,違法擺放的用戶會被扣分。至於撈起的共享單車,摩拜表示有 300 多部無法維修和重用,只可以報廢和將廢料回收,另一間公司 ofo 則指單車長時間在水中浸泡,損壞程度較低,考慮到用戶的安全,大部份都會報廢當作垃圾回收處理。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