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Canon 正準備推出兩款全片幅無反相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ony 的全片幅無反相機系列推出到第 3 代,產品已經相當成熟,有不少專業攝影師都予以正面評價。傳統的單反相機廠商雖然一直未有在無反相機市場立足,早前 Nikon 方面表示將會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看來 Canon 也不甘後人。

據 Canon Rumors 的消息透露,Canon 正在準備兩款全片幅無反相機,將會在 2019 年中前推出。這兩款產品將會是採用高像素感光元件的「旗艦」機款,以及比較便宜但像素較少的款式,類似 Sony A7R 和 A7 的佈局。前者據稱將會採用 3,040 萬像素感光元件,接近現時的 5D Mk IV,而後者則會採用 2,4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兩個型號都將會支援 4K 影片攝錄,但在低光表現上則不會與 Sony A7S 系列作競爭。

Canon 曾經在 5 月的時候透露過他們願意犧牲一部分單反相機的市場,以求在無反相機市場上得到更大的佔有率,說的可能就是這些新的全片幅無反相機可能會侵蝕到自家產品的市場。不過確實的公佈時間仍然未知,而最重要的是它所採用的接環,能否與現在的 EF 接環相容,相信是最多人關心的部分,也仍然有待進一步的公佈。

來源:Canon 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