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迪士尼公開 45GB 動畫電影 3DCG 數據  提供作研究用途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魔海奇緣》是一套美國音樂奇幻冒險電影,於 2016 年上映,故事場景在南太平洋一個島嶼上。美國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近日把《魔海奇緣》的 3DCG數據資料免費公開,讓研究目的與軟件開發的工作者可以自由使用。

今次公開的資料包括了小島,以及在它生息的植物、山丘地形、海、海中生物,還有雲的資料,總數量達到 150 億件。全體資料如果要以靜止畫方式取得,資料大約 45GB,如要令它可以動畫方式展現的話,就需要下載多 24GB 資料。

網址:https://www.disneyanimation.com/technology/datasets

現時檔案提供免費下載,而授權資訊可在下載頁面的 ReadMe 上找到。

迪士尼指希望通過今次資料提供,可以讓一般開發者製作更佳的 3D 渲染法以及 3D 相關技術,同時亦希望為跑分程式、測試程式提供滿意的資料組。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迪士尼向 Epic Games 投資 118 億 冀發展 Fortnite 宇宙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