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盧森堡測試自動煞車技術 被質疑不公平對待 Tesla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盧森堡的測試和標準機構 ILNAS 進行了一項汽車自動煞車的測試,原本這類測試很多消費者組織都有進行,不過今次則有點異常,因為 ILNAS 將一部 2015 年的 Tesla Model S 跟一部 2018 年的新款 Volvo S90 作比較,並且邀請盧森堡傳媒進行採訪拍攝。

結果在傳媒見證下,Model S 在時速 30 公里的速度下撞向預設的假車,而 Volvo S90 則在時速 60 公里下仍然能夠在假車前煞停,避免了事故。事件經盧森堡傳媒 Luremberg Wort 報導後引發了不少迴響,很多人對 Model S 的安全性起了懷疑。不過 Tesla 就對 ILNAS 的測試有不同意見,他們發聲明指 ILNAS 拒絕提供測試的詳情,包括測試的方法,甚至在傳媒報導之前對測試毫不知情。

Tesla 還發現被 ILNAS 用作測試的是 2015 年第一代 Model S,並且是一部在德國註冊的出租車。為什麼 ILNAS 要將一部 3 年前的舊車跟新車比較?又為什麼要在傳媒見證下測試?通通都引起了外界質疑。Tesla 表示會繼續調查測試的性質,以確保測試是正確地執行。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