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倫敦警方測試人臉辨識 無法抓獲任何疑犯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之前我們報導過大陸公安機關藉著張學友的巡迴演唱會,透過面容辨析技術成功逮捕多名被通緝的疑犯。在世界另一端的英國,國民對於利用面容辨析協助拘捕疑犯還未有共識,有當地的民權組織認為警方使用面容辨析侵犯私隱,似乎英國警方的面容辨析測試亦不十分順利。

英國傳媒報導指,倫敦警方早前在一條行人天橋設置鏡頭,進行面容辨析緝捕疑犯的測試。當地警方日前透露,這個備受爭議的測試,無法成功為他們拘捕任何疑犯。這項測試主要希望面容辨析系統能夠協助確認和逮捕暴力罪犯,可惜卻未能成功拘捕任何人。英國警方未有透露測試期間查問過幾多嫌疑人士,但就指引發面容辨析系統響起警報的人,其資料會保留在資料庫 30 天,至於其他未被系統點名的樣貌資料則會即時被刪除。

警方強調今次測試透明公開,他們會透過廣播和單張向公眾表明鏡頭的存在,不過英國傳媒表示行人都未有注意到測試區域附近的海報。

來源:alphr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