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OS 11.4.1 新增 USB 限制模式 警方破解密碼難度提高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Apple 最近把 iOS 系統升級至 iOS 11.4.1,其中一個重點更新是加入 USB 限制模式 ( USB restriction mode )。這項新功能的目的是防止私人公司和執法部門,利用 USB 連接 iPhone 的 Lightning 插口,以破解手機密碼,並入侵 Apple 的加密防護。

Apple 指要開啟這項功能,用戶只需進入手機上設定和檢查的頁面,在 Face ID ( 或 Touch ID ) 和密碼那一欄,可以看到「USB 配件」選項。該功能的默認設定是關閉的。這表示,當你的  iPhone 或 iPad 上鎖了超過一小時, iOS 便不會讓 USB 配件連接到你的裝置上,以阻擋如 GrayKey 的破解工具。如果你想裝置在上鎖一小時後,仍能與其他配件連接,你便可啟用「USB 配件」選項。

▲ 一鍵開啟/關閉,簡單方便易操作

2016 年 美國聖貝納迪諾縣發生恐怖分子槍擊案,蘋果就因為拒絕提供 iPhone 內的資料,與 FBI 對簿公堂。當時 Apple 拒絕提供可繞過保護 iOS 產品加密資料的工具。FBI 最後撤銷對 Apple 的指控,原因是他們成功用其他渠道獲得手機內的資料。如 FBI 成功破解 iPhone 的方法是利用 USB 連接的話,新增的功能相信會增加破解難度。

Apple 發表聲明指出:「我們一直不遺餘力地加強每種 Apple 產品的安全保護,協助顧客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等入侵者攻擊。我們絕對尊重執法部門,不會設計任何程式使他們不能執行職務。」

除了 USB 限制模式外, iOS 11.4.1 其他的更新大部分是修正「尋找我的 iPhone」程式漏洞,和加強了與 Exchange 帳號同步的功能。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