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歐洲版本 KIA Soul 「零排放」 僅推純電動車型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電動車最大的優點是零排放,在汽車排放標準日趨嚴苛的歐盟國家之中,很多車廠都紛紛推出全電動版本車款,為用家提供更多「零排放」的選擇。當中更有車廠決定在歐洲市場專注推出全電動車型,停產歐洲規格的內燃汽車。據外媒報道,韓國車廠 KIA 亦決定,在歐洲市場只推出全電動版本的 Soul 車系。

據外媒《Insideevs》報道, KIA Soul 在去年一共出售 12,100 輛,當中 5,400 輛為純電動版本,佔整體銷量多達 45 % 。而在德國市場,純電動版本更佔了整體車系銷量 85%。因此, KIA 下定決心,全面停產的歐洲規格的內燃版本,僅保留純電動版本。

事實上,下一代 KIA Soul 目前正進行路面測試。據《Electrive》報道,新車的底盤將與 KIA Niro EV 及 Hyundai Knoa Electric 共用,同時提供兩種電池模組供用家選擇,當中包括 39.2 kWh 及 64 kWh 版本,續航力分別為 300 km 及 470 km ,比現行版本最大續航距離 212km 的 27kWh 電池進步了不少。

▲下一代 Kia Soul 正進行路面測試。

而香港規格的 KIA Soul 只提供 1.6 Turbo 電油版本選擇,不過隨著純電動版本愈來愈受歡迎,不知道本港的代理商甚麼時使會引入純電動版本的 Soul ,讓香港用家都能體驗「零排放」的環保駕駛?

資料來源:Insideevs、Electrive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Tesla Cybertruck 油門有機會卡住 近 4,000 部全數需要召回維修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