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Tesla 上海獨資設 Gigafactory 車廠 目標年產50萬輛電動車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Tesla 發表聲明,指將計劃在上海獨資設立 Gigafactory 生產工廠,目標年產 50 萬輛電動車,計劃還包括設立電動車創新研發中心。

Tesla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早前不小心透露,將於上海設置美國境外首間 Gigafactory 生產工廠。這傳聞在 Tesla 公布消息中獲得了確認,Gigafactory 將設於上海臨港地區,預計年產量達 50 萬輛電動車。

以往外資企業若希望在中國境內設廠,均需以扶持內地企業為名,透過合資的形式成立公司。這次 Tesla 可以例外獨資設廠,並且把工廠設於上海地區,或許是與中國近年希望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趨勢有關。

據聞除了成立 Tesla 上海分公司,以及 Tesla 上海電動車研發創新中心,Tesla 未來更會加強與上海市政府的合作。該公司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簽署了電動車投資協議。他們期望由 Tesla 帶頭,隨着工廠和研發中心的落成,推動電動車在中國的研發、製造與銷售。

有人預計,不少人期待的 Model 3,以及未來推出的 Model Y 也會在 Gigafactory 工廠生產,另外該工廠也可能負責部分的電池生產。

資料來源 : Electrek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