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改叫「OK養命酒」 內置Google Assistant變種智能喇叭推出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Home 等智能揚聲器裝置,在外國逐漸流行。日本養命酒製造發表一款以模仿酒瓶製作的智能喇叭「AI 養命酒」,讓這支增強活力的飲品能真正融入生活。

「AI 養命酒」使用了 Sony 發售的一款智能喇叭 LF-S50G(售價199美元,約港幣HK$1580)作為基礎,改以模仿養命酒酒樽形狀的方式推出。機身體積約為 700ml 裝養命酒的 1.5 倍。智能喇叭內置 Google Assistant,聲稱可用作查詢天氣、新聞,以及播放音樂。而呼叫智能喇叭的方式,有別於 Google Home,改為「OK 養命酒」。搭載了這個功能的手機 App 亦會在 8 月上旬推出。

然而這個「AI 養命酒」或只能用作玩樂用途,在官方的宣傳片中,使用者提及夏天差不多中暑,有甚麼解決方法,而它只會告訴用戶喝養命酒,但問及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法,AI 就表示毫不清楚。而向 AI 養命酒詢問天氣,它亦只會答「出去看看便清楚吧」。

不過這款「AI 養命酒」亦可向商界顯示出,企業可開發自家 AI 喇叭,有助於他們商品的推廣。

資料來源:ITMEDIA


相關文章:
  • Google Gemini 取代 Assistant 個別國家率先推行
  • Samsung 智能電視用戶注意 1/3 起 Google Assistant 不再提供

  • Published by
    Lawton